保定拼团购房207群(139)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97人申请入群

开发商卖房为什么要先认筹再开盘?

发布时间: 2018-01-14 14:48:13

来源: 新华网

分类: 国内动态

1237次浏览


购房者买房都是先认筹再开盘选房。认筹与开盘有什么区别呢?开发商为什么要认筹后再开盘售房呢?知道这些,才知道自己在选房前要不要认筹。

一、什么是认筹和开盘?

1.认筹

认筹是在开盘以前开发商针对市场所做的一种营销活动,开发商的项目还未达到预售条件之前,针对想购房的客户收取数千或数万的诚意金,对购房者来说这是一种房屋认购意向,所购房的价格、房号、面积等主要因素均处于不确定状态,都要等到项目取得预售资格之后才能确认。

2.开盘

楼房开盘是指楼盘在建设中依法取得了“五证”(五证指《国有土地使用证》、《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建筑工程施工许可证》、《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然后选择一个时间点正式推向市场的销售活动,开盘当天公布正式销售的价格以及优惠政策。

二、认筹和开盘有哪些区别?

1.现在的认筹大部分相当于是买一个购房的资格,或是提前选房的资格,在开盘前或当天可以优先选房。开发商会根据开盘时间的临近,将认筹优惠逐渐减少。

2.认筹时楼盘尚未取得预售许可证,所交的认筹金或订金在开盘时没选中房子是可以退的。

3.开盘时选房签订了认购书,交了定金之后确定房价、房号以及享受的购房优惠,此时的定金不可退的。

三、开发商先认筹后开盘的目的有哪些?

1.提前锁定部分意向客户,开盘时就不愁没有客户卖房。如果积蓄的客户意向好,可能开盘当天就能清盘。

2.提前回笼资金,缓解资金压力。认筹时,购房者都会交一笔认筹金,开发商就可以用这笔款项来缓解资金压力。

3.创造宣传推广契机,以相当额度的增值空间及市场前景吸引目标群体提前参与,以互动式信息传递深层渗透。

4.对目标客户进行试探性销售,避免定价时的盲目,从而实现利益的最大化。

5.建立客户档案对客户进行管理,通过调查分析为以后的价格调整、业态规划、广告传播、事件营销、一对一的直效营销等提供准确可靠的事实依据。

责任编辑: pingpi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