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拼团购房60群(168)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33人申请入群

这两个消息一出,房价又要涨了吗?

发布时间: 2018-01-14 14:46:22

来源: 天天快报

分类: 国内动态

596次浏览


众所周知,房地产调控已经维持了一年有余,这一年来不能说政策作用有多大,但是也不能全盘否定调控的作用,至少在一些楼市火热的区域政策作用确实使得房地产市场降温了。比如环京楼市,比如全国调控最显著的燕郊楼市,不得不承认,这是房地产政策调控最有力的说明。

2017年底,全国各大会议都释放出了2018年房地产将继续今年的调控不松,而且住建部长王蒙徽更是首次把“满足首套刚需和支持改善需求”写进报告,这无异于向全中国宣布,明年的房地产市场将属于刚需和改善刚需们,因此业内很多专家们也都分析称2018年或会在调控手段上给这两类人以支持。而且岁末之际,国家更是为帮助刚需买房重拳整顿了公积金买房市场,很多刚需都满怀期待,希望能在政策的支撑下能尽早上车。

但谁曾想,事情刚过不久,房地产就再次传来2个坏消息,不禁让刚需买房又蒙上了一层阴影,2018年买房梦恐怕又要断灭了。

1、大炮放言:地方政府或因财政收入赤字,限价或逐步放开,利好开发商!

任志强在2018年的新年“首炮”中再次把房地产的“夜壶论”聊开了,而且是当着全国业内房地产精英的面。任志强毫不避讳地说,我们的房地产就是夜壶,夜壶总是在尿急的时候才用,而对于限价调控维持了一年多的全国楼市,很多地方政府的财政都已经出现赤字,捉襟见肘。任志强认为现在恰恰是发挥房地产的作用的时候,在不同城市限价即将迎来放开。

事实上,合肥是最近两个月来疯传“限价”放开最盛的城市,从当地中介的朋友圈里我们完全可以感受到合肥房价在限价放开之后又将迎来一轮妖魔化的上涨。而合肥的一些媒体也是隔三差五的出来渲染一下“限价放松”的论调,每次都是雷声大雨点小,仔细看这些媒体发布的新闻总是找不到政府出示的文件,但却搞得人心惶惶。

但谣言止于智者。限价放松不管谣传有多疯狂,但是事实情况却另当别论。易居研究院杨红旭1月6日发文澄清,限价放松只是当地开发商和中介人员的一厢情愿。他亲自向合肥的开发商证实,得到的消息是“合肥限价放松完全是曲解的信息,合肥是对11月份之前14家开发企业拿的允许按政府规定的成本定价的形式进行备案!但也只是口头允许,没有正式文件的通知!”

2016年合肥楼市迎来爆发式发展,一度涨幅超过40%,冠绝全球。投资炒房者聚集于此,炒高了房价也带当地居民的生活置于水火之中,既然随着国家一声“房住不炒”令下,合肥便迎来全面收紧的楼市调控,成交量和价格出现明显降温。一年多来,开发商和房产中介度日如年,所以限价、限购一旦放松必将引起楼市反弹,价格出现报复性上涨理所当然,这种情况是万万不能出现的。

因此,笔者想说,楼市中从来都不乏祸国殃民者的参与,刚需购房者要理性看待,也要学会分辨,不要被谣言所误导。

2、2018年全国高价地项目集体入市,销售价格将创新高,房价或爆发式上涨

另外一个与其说是消息,不如说是事实。众所周知,在房地产最高速发展的2015年和2016年,房地产开发企业凭借着出色的销售业绩和良好的信贷环境支撑,在全国到处“跑马圈地”,制造了一个又一个“高价”,2016年甚至出现过“面粉贵过面包”的事实。

而随后在房住不炒的大局之下,地方政府的限价便开展开来。不同于限购的分类,限价是最普遍的调控政策。当然因此而受到影响最大的当属开发商们,限价规定房价不得高于周边二手房价,很多城市明确规定了限价红线,比如合肥,规定新入市商品房备案价不得超过15000/平。因此来看,很多在15年、16年高价拿地的项目一方面面临入市的时间限制,另一方面又有限价的制约,如今都骑虎难下,领预售证卖房就意味着利润微薄甚至亏本,所以既不甘心。

而2018年是这些土地新建商品房入市的最后时间节点,媒体报道合肥、南京、杭州等十几个城市将有上百幅高价地新建项目在2018年入市销售,因此判断2018年房价将会继续上涨,有专家预测,个别城市房价或会“翻番”。

事实真的如此吗?笔者看来未必,因为国家已经明确未来房地产要以稳为主,保持政策的稳定性连续性。言下之意即表明房价像前两年那样暴涨是绝对不允许出现的,而本轮房地产调控的原则又是“抑制资产泡沫,打击投机炒房行为”,所以不管是开发商还是投资炒房者2018年还将继续受政策的制约,只是不同城市或会出现微调,但稳定房地产大局的思路不会改变。

房地产经过一年多的精耕细作,可谓是效果显著,也正是这种结果下,国家明白这样的结果需要政策手段进行强化,而不是走过去的老路,效果出来了就继续放松,然后再继续调控。房地产已经经不起如此反复的调控了,在房地产长效机制没有正式落地执行前,行政手段的干预都将为长效机制的出台争取时间,所以无论如何调控都不会放松。

而2018年高价地项目集体入市,房地产企业期待的备案价格上调也只是他们的一厢情愿,事实上眼下地方政府的做法已经非常清晰,就是要还利于民,开发商当初高价拿地制造的时候就应该料到会出现这种自食其果的结局。南京京港澳、合肥朗诗地产停工都是前车之鉴,所以开发商与其释放限价放松的谣言,不如正视现实降价卖房,才是最正确的选择。

责任编辑: fushiyu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