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拼团购房243群(216)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06人申请入群

准备换房,一买一卖间如何无缝对接?

发布时间: 2018-01-14 14:46:08

来源: 新华网

分类: 国内动态

623次浏览


人们换房一般有三种方式:卖小买大、留小买大、租小换大。换房的方式不同,各自的优劣势也不一样。想要省心换房,一定要结合自身条件,选择妥善方案。

方式1 卖小买大

这类方法通常有两种选择:一种是先卖后买,适合房源很抢手或房价上涨的情况;另一种是先买后卖,主要针对家庭收入稳定、手里流动资金不足的情况。

1.优势:对于手头不够宽裕的购房者,卖小买大更能缓解资金压力。留有充分资金,就可以选择更好的房子。如选择先卖后买,贷款可以继续享受首套房待遇,减轻购房负担。

2.劣势:两次交易过程复杂,未知因素较多,置换过程中如存在空白期,则面临租房窘境。

方式2 留小买大

这种方法考验着换房人的还款能力。如首套房仍属于贷款中,那么再次置业要考虑贷款利率以及税费较首套有所提升,同时要考虑到月供对于生活质量的影响。

1.优势:避免了卖房后居无定所的局面,亦不用考虑房子置换期的租房问题,可保留一套房子作为投资手段。

2.劣势:不适用于还贷压力大或收入较低的人群。

方式3 租小换大

不少首套房面积小的用户为了改善住宅环境往往会在几年后选择换大房,但又不忍心将辛苦买来的第一套房子出售。另外,大房的总价及月供较高,可以采取租小换大的方式减轻负担。

1.优势:以租养房,适用于首付压力小,月供偿还能力较低者。

2.劣势:房屋出租存在一定隐患,且房屋维修及设备更新也是一笔开销。

Tips:换房时需要注意哪些事项?

1.资金储备

无论哪一种换房方式,足够的资金储备能力都是基础。

2.合理规划

由于买卖房屋都有一定的过程,因此要分清主次、合理规划。

3.重视合同

房屋交易离不开合同签署,合同中可以对各种情况进行说明和规范,因此要注意细节,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4.政策因素

全国诸多城市实行限购政策,因此存在二套房无法购买的情况或面临较高的贷款压力。

责任编辑: pingpi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