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拼团购房140群(141)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62人申请入群

左晖:房地产线上化是确定趋势

发布时间: 2018-01-13 12:44:22

来源: 今日头条

分类: 国内动态

406次浏览


1月7日,在2018年中城联盟论坛上,链家集团董事长左晖说,当他站在外面的角度看开发商群体时,发现两个明显的特点。一个是骄傲,因为不少地产公司的年度经营规模可以做到一千亿,这在其他行业里是一个很大的规模;另一个是焦虑,这种焦虑是由地产行业的不确定性带来的。这个行业在受到政府调控政策的影响,也受到消费者对房价的信心的影响。

左晖说:“今天看到的其实是去市场化的过程。当然这个‘去’也不是‘全去’,只是去一半,这一半去到哪里,哪些是非市场的,哪些还是市场的,在非市场里面我们能做一些什么事情,都是我们未来面对的不确定性。”

但是在这么多的不确定性中,左晖也发现了一个非常确定的趋势,那就是:线上化。按照他的判断,房地产领域是大行业中,“最后一个完成消费线上化的行业”。链家的数据也可以证明这一点。链家每一笔成交背后大概是12000个用户线上浏览量,北京甚至达到17000个。链家每10笔交易中,有一半是用户在线上跟经纪人有过深入交流后才发生的,而且,其中有80%都是从线上发起,然后再到线下完成交易的。

不过,左晖也说,现在整个地产行业的线上渗透率并不高。链家所有线上产品的月活用户在两千万左右,中国有10亿的网民,这么算下来渗透率在2%左右。左晖希望未来这一数字能达到20%,也就是覆盖到两亿用户。“我们正处在一个房地产类目的线上用户覆盖度从2%到20%的变化阶段,澳洲和英国一些线上房产平台互联网用户的覆盖度都在30%左右。”

总之,尽管房地产行业今天面对着很多的不确定性,但是左晖认为,房地产内容的线上化是一个非常确定的趋势,因此其中也有巨大机会。

责任编辑: fushiyu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