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拼团购房56群(73)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02人申请入群

买房选楼栋有门道,选错了失去的不单单是采光

发布时间: 2018-01-12 14:08:09

来源: 今日头条

分类: 国内动态

202次浏览


现在的楼盘是越盖越高,越盖越密,很多开发企业为了满足利益最大化,对于楼栋位置的排列分布几乎没有讲究。可对于入住房子后的光线采光等问题恰恰又是普通老百姓最关心的东西,作为普通买房者购房都是自己居住有的人家是三代人供一套房子,有时候几遍朝向不好的位置不好的房子便宜很多也宁可咬咬牙借钱买位置好的,所以开发商的粗枝大叶有时候我们面对只能是无奈,往往以为自己选到的是满意的位置却又被楼栋的分布给看蒙了,那么楼栋该怎么选,有什么讲究就值得说道说道了。

方位的挑选

大部分的小区都是按照传统的东南西北四个方位来布局楼栋的位置,现在很多开发商在设计住宅整体的时候往往会让本楼与周边楼栋形成一定的角度,以尽可能的照顾到采光和通风,因此我们在面对东边这种传统意义比较好的楼栋时要尽量考察此栋楼是否朝向临街,会不会有灰尘污染等问题,此外视野如何也会影响到居住人的心情和体验。朝南是房子的最基本要求,但是目前开发商的楼盘设计有很多全南户型,此种位置虽然全南但是由于北面没有窗户或者窗户对着过道通风效果很一般,若是碰上南面还有同小区楼栋分布,其实采光也并不特别出色,往往还会因为北面几乎没有采光导致屋内在上午和下午光线不足。而靠西的房子则在光线上比较不错,特别是中午之后光照角度充足,但是却会出现老百姓口中最不喜欢的西晒问题,特别是夏秋房屋因长时间光照导致温度过高影响居住体验。

楼栋位置挑选

我们在实际选择楼栋时候,可以根据沙盘的分布来拟定。如果本小区靠东的楼栋没有毗邻干道,那么即便临街它也是可以作为重点考虑的,因为光线和居住体验是比较好的,如果实际情况刚好相反,那么我们应该重点考虑,小区中心位置的楼栋,当然这样位置的楼栋中的房源往往单价要高于其他房源且开发商会设计为大户型,在没有我们目标户型的情况下,我们可以考虑小区靠西楼栋的东边单元。若此东边户的户型面积依旧超出预算那么我们还是按照这个原则依次类推下去。

其实,说来说去大多是老百姓自己都明白的方法,我们在考虑采光的同时还要更深入更细致。在选择小区时候,要重点考虑开发商的品质,在选房前积极确认沙盘中楼栋的朝向的方位,在置业顾问推脱其词的时候我们就要留好心眼,不要一时冲动认筹,而是应该从多方面了解到本楼盘的信息去进行斟酌。如今房地产市场进入了总体冷淡期,特别是二手房市场一路滑坡,全国大部分城市的有购房意向的朋友均可以有一个相对宽松的市场环境去挑选适合自己的房子。

责任编辑: fushiyu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