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拼团购房73群(220)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38人申请入群

2018年房价会涨吗?看楼市第一预言家是怎么回答的

发布时间: 2018-01-12 13:13:44

来源: 新华网

分类: 国内动态

1188次浏览


2018年没过几天,房地产市场的变化就有点让人摸不着头脑,楼市调控不放松的余音还在,兰州就限购松绑了,接下来,陆陆续续有七八个城市有针对性的调整了限购政策,并且合肥还取消限价。另外,青岛也开始施行租房就能落户的政策了。

对于兰州限购松绑,人民网房产发表评论,认为不能将楼市精准调控与“政策松绑论”混为一谈。作者认为,兰州在此次针对楼市调控政策的调整为“一放一补”,是兰州有关部门根据当地楼市实际的情况作出的分类调控和区域化调控,是“因城施策”、“一城多策”调控举措的一次新尝试,凸显“因区施策、精准调控”的特点。作者表示,在前不久结束的全国城乡住房建设工作会议上,住建部就明确要求,2018年将抓好房地产市场分类调控,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针对各类需求实行差别化调控政策,满足首套刚需、支持改善需求、遏制投机炒房,库存仍然较多的部分三、四线城市和县城要继续做好去库存工作。

其实,之所以大家这么关心限购是否松绑,说到底还是担心房价再次大幅上涨。因为按照以往经验,楼市调控收紧,就意味着房价下跌,而楼市调控放松,就意味着房价会上涨。通过以往几次的楼市调控来看,历次房价涨跌都基本遵循这一规律。

那么,2018年房价到底是会上涨还是下跌呢?相关预测着实不少,很多所谓的业内专家都乐此不疲的在谈论房价,虽然有不少“专家”已经被证实完全不靠谱,因为之前的预测几乎就没有对过,但是仍然无法阻挡他们对于预测楼市日益高涨的热情。

但是,有一个人明显不同,他的预测向来非常靠谱,而且以敢于说真话著称。估计大家应该想到这是谁了。

1月9日,作为楼市预言第一人的任志强针对网友对于2018年楼市的提问,发表了自己的看法。

首先,对于2018年房价会涨吗这个问题,任志强表示,他现在不能再讲房价会不会涨,但他认为货币一定是会贬值的。仔细分析这句话,你肯定会发现大有收获。货币贬值,意味着购买力降低,也就意味着你要花更多的钱才能买到和之前价格一样的商品,按此逻辑来看,你说2018年的房价会不会涨。

租售并举是楼市的热点,也是房地产市场长效机制的重要组成部分。北京就明确表示,要1年建10万套租赁住房。对于租售并举,任志强表示,房子越便宜的地方,越不需要租,因此,全国实施租售并举的城市,大概不会超过20个。同时,任志强认为,北京的房子不够租,因为北京大约有36%的人需要租房子,而实际只有大概20%的房子在出租,这也就是说有差不多16%人是没有房子租的。因此,才会大量建设租赁住房。任志强还是提出了一个观点,那就是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但是用来投资的。因为只有人们投资买房,才会有多余的房子用来出租。注意,他的投资房产和炒房完全不是一个概念。

另外,针对投资房产是买住宅还是商住两用房这个问题,任志强表示不要管是什么房子,关键要看升值潜力。他举例一个例子,现在北京赚钱。

责任编辑: pingpi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