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拼团购房107群(75)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65人申请入群

是不是公摊面积越小越好呢?

发布时间: 2018-01-10 15:50:41

来源: 新华网

分类: 本网原创

1218次浏览


公摊面积的大小是购房者在买房时比较关心的一个话题。公摊面积越大,意味着为公摊部分支付的钱也就越多。那么,什么是公摊面积?公摊面积包括哪些?公摊面积越小越好吗?哪些因素会影响公摊面积的大小?

那么问题来了,买房时,是不是公摊面积越小越好呢?

什么是公摊面积呢?公摊面积是指每套商品房依法应当分摊的整栋楼公用部分的建筑面积。

包括:电梯井、楼梯间、垃圾道、变电室、设备间、公共门厅和过道、地下室、警卫室以及其他为整栋建筑而服务的公共用房和管理用房等的建筑面积;作为独立使用空间出租或者销售的地下室、车棚以及作为人防工程的地下室不计入公用建筑面积。

影响公摊面积有哪些因素?

1.房型结构

一梯二户可能与一梯多户需要分摊的公用面积相差不了多少,但是每一层的户数增加了,则分配到每一户的公摊面积就减少了。

2.楼盘形态

楼栋的楼层高度越高,则公摊越大。

3.物业类型

一般来说板式得房率高,叠式次之,点式则较低。

4.公共活动区域大小

一般来说,高品质的物业多建有高挑大堂,宽敞电梯、室内车库,公共设施、走廊越多、面积越大公摊就越大。

公摊面积要注意什么?

1.公摊面积并非越小越好

对于公摊而言,如果面积太小,则公共空间,例如楼梯、大堂都会受到一定的影响。为此,公摊面积越少对于个人来说,则是好事。对于整体而言,则在美观和居住舒适度上有一定的影响。

2.高得房率≠公摊面积少

不少户型中都有了“赠送的空间”,无论是地下室、阳台还是飘窗,很多开发商会将“赠送面积”算入到套内面积计算,由此计算对于公摊来说,面积不光一点都没减少,相反却能获得很高的得房率。为此,高得房率≠公摊面积少。

3.零公摊都是在骗人

零公摊并不是没有公摊,而是开发商通过“大面积赠送”,填补公摊面积。而需要注意的是,“赠送面积”不写入产权,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

4.购房时注意公摊比

要求开发商出示公摊面积明细表,包括整栋建筑面积、整栋总套内面积等基本数据,这样就可以看出房屋的公摊比为多少。合同里有关分摊的描述越详细,对购房者越有利。

5.公摊百分比≠公摊面积

不少销售只会告知公摊比或公摊百分比的区间,但实际上公摊百分比得出的程序是测绘部门测算整个小区的结果,而不是单纯的某一套房子,因此具体到每套房子的面积就会有一定的差距。

买房时,公摊部分的面积我们也是需要花不少钱的。但公摊面积在一定的区间范围内就是合理的,如果遭遇太高或者太低的公摊面积,那可就一定要注意了。公摊面积太低也不见得就是一件好事,一定要了解其背后的原因。

那么公摊面积到底是越大越好还是越小越好?

小编认为其实公摊面积既不是越大越好,也不是越小越好。而是户型设计好,浪费面积少就好

桃源新都孔雀城:92平米经典三居,户型方正、南北通透、超大阳台

参考价格:最高价11000元/㎡

楼盘地址:涿州市东城坊镇政府北涿涞路北

楼盘电话:400-818-0066 转 489793

姓名:

手机:

 我已阅读并同意 《楼盘网用户服务协议》

民生和院:410平米别墅,买两层送两层

民生和院

在售

参考价格:参考均价9650元/㎡

楼盘地址:保定市向阳北大街与创业路交叉口东行50米路南

楼盘电话:400-818-0066 转 861140

姓名:

手机:

 我已阅读并同意 《楼盘网用户服务协议》

责任编辑: liyanlei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