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拼团购房90群(87)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83人申请入群

智能汽车离雄安还有多远?两年!两年!到2020年!

发布时间: 2018-01-07 09:14:08

来源: 雄安新生活

分类: 业界访谈

768次浏览


就在去年的12月20日,百度“Apollo”无人驾驶车在雄安新区进行了试乘试驾活动,开启了智能汽车的新里程。当天,公众号雄安新生活发布了该消息,小编 注意到,在后台几百条网友留言中,谈论最多的就是,这种无人驾驶车不实用,离我们还是很遥远的事......

那么,智能汽车离我们雄安新区到底还有多远?什么时候能真正的到来?今天,小编可以告诉你:两年!也就是2020年!


昨天(1月5日),国家发改委组织研究起草的《智能汽车创新发展战略》开始公开向社会征求意见。在这份征求意见稿中,国家发改委明确提出:到2020年智能汽车新车占比达到50%;并利用机场、港口、旅游景区等相对封闭区域,以及北京冬奥会和通州副中心智能交通、雄安新区智慧城市等重大工程建设,开展智能汽车示范运行。

这项发展战略提的很清楚:时间是到2020年,地点是雄安新区,区域是要相对封闭地方(机场、港口、旅游景区),小编看来这就很简单了,在目前了解的雄安新区的建设规划中,机场暂未提及,港口更是没有,唯一可以应用的封闭区域无疑就是旅游景区--白洋淀景区!


所以说,百度Apollo来白洋淀码头附近测试是有目的的、有针对性,不是全面普及,而是示范运行,在雄安新区的旅游景区示范运行。从目前的状况看,安新县今后的定位应该是生态旅游,那么智能汽车+旅游的出现,一定会成为雄安新区的一大亮点!

至于这样的智能汽车有多少,征求意见稿也说了,占比达到50%,也就是说到2020年,白洋淀景区及周边路上跑的新车中,将有一半是智能汽车!可以想像一下,这算不算这些智能车将是什么形式出现,小编觉得很可能是TAXI出租。你觉得呢?


总之,智能汽车是真的要来了,还有两年,我们雄安新区这次先试先行,也算是雄安人的获得感之一吧。当然,2020年还只是一个开端,国家的战略目标是,2035年要建成智能汽车强国!使中国标准的智能汽车享誉全球,真的是,厉害了我的国!原文是这样说的:

2020年,智能汽车新车占比达到50%,大城市、高速公路的车用无线通信网络(LTE-V2X)覆盖率达到90%,北斗高精度时空服务实现全覆盖。到2025年,中国标准智能汽车的技术创新、产业生态、路网设施、法规标准、产品监管和信息安全体系全面形成;新车基本实现智能化,高级别智能汽车实现规模化应用。到2035年,中国标准智能汽车享誉全球;率先建成智能汽车强国。

至于,有些网友所说到的“不用考驾驶本”、“违章拍照”、“交通秩序”等问题,小编严重同意,这次国家发改委说了,要构建系统完善的智能汽车法规标准体系,通过立法、修法、释法等方法,消除影响智能汽车发展的法律障碍。具体包括:尽快出台公共道路自动驾驶测试规范,适时出台智能汽车测试、准入、使用等环节的法律法规,在条件成熟时对《道路交通安全法》及其实施条例等进行修订,为智能汽车发展预留空间。

智能汽车来的如此迅速,相信与之配套的法规也会随之而来,而且出台后可能会率先在雄安新区等示范区试行,这些都是水到渠成的事了。


智能汽车

智能汽车通常也被称为智能网联汽车、自动驾驶汽车、无人驾驶汽车等,是指通过搭载先进传感器、控制器、执行器等装置,运用信息通信、互联网、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等新技术,具有部分或完全自动驾驶功能,由单纯交通运输工具逐步向智能移动空间转变的新一代汽车。

责任编辑: liyanlei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