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拼团购房89群(225)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16人申请入群

首都新机场最新施工进度 立面屋面施工完成

发布时间: 2018-01-05 08:43:07

来源: 北京日报

分类: 本网原创

1051次浏览


▲在新机场主航站楼,行云流水般的曲线塑造出了

惊艳的“凤凰”造型,形成了18万平方米的自由曲面屋面。


▲工人正在运送新机场顶部的导雨槽,金属质地的导雨槽每块重达20公斤,

一次运送50块,推车需要4个工人同时推才能推动。


▲工人正在测量檩托位置,屋顶施工要求十分精细,

保温层、防水层等都需精确安装。

▲工人正在搭建航站楼内的廊桥。

▲走在新机场航站楼顶部中轴线的李建华,负责指挥

一支来自北京城建集团工程总承包部的团队,他们在冬日里艰苦奋斗,奏响了新机场航站楼封顶封围攻坚战的澎湃乐章。


▲工人正在高空进行电焊作业,新机场主航站楼的钢结构

同鸟巢一样,重量为4.2万吨,由支撑系统和屋面钢网架组成。


▶航站楼4层作业平台需要吊车作业,用载重180吨的吊车将

这辆32吨的小吊车从一楼平台调至4层。


▶两部吊车,10个工人正在高空安装航站楼工程幕墙玻璃。

文/摄 京报集团记者 潘之望

两年前,迎着凛冽的寒风,他们“跳进”地下二十米深的基坑,只为打下最坚固的柱梁。

两年后,依旧寒风凛冽,他们“爬上”五十米高的屋顶,默默“编织”,钢铁“凤凰”在他们手上展露雄姿。

李建华团队——这支来自北京城建集团工程总承包部的铁军,在决胜北京新机场航站楼封顶封围攻坚战中,以艰苦卓绝的奋斗,在寒寂的冬日奏响了建筑交响乐中最为澎湃的一章。

新机场主航站楼的钢结构同鸟巢一样,重量为4.2万吨,由支撑系统和屋面钢网架组成。如同纵横交错的枝蔓,新机场航站楼的屋面网架钢结构为不规则自由曲面,跨度达180米,最高和最低点起伏高差约30米,高低绵延起伏成曲线,仿若一段段优美的旋律。

然而,在现实中,用坚硬的钢材编织出优美的自由曲面绝非易事。要想完成新机场主航站楼的钢结构施工,就必须攻破诸多世界级难题。施工团队一一破难,仅用了80天时间,便成功完成新机场主航站楼钢结构封顶,而且提升精度差控制在±1毫米以内,19万余米焊缝长度的现场焊缝探伤一次合格率高达100%。

新机场主航站楼钢结构封顶后,李建华团队又带领着5000多名工人紧张而有序地为凤凰“穿衣戴帽”,开展着主航站楼玻璃幕墙、屋面、机电安装、楼前高架桥等方面的施工,向着年底封顶封围的目标奋力冲刺。

2017年11月8日中午,距离新机场航站楼封顶封围的节点仅剩50余天。项目经理李建华犯了难:气泡窗玻璃安装完成情况为5%,条形天窗玻璃安装了0%;金属屋面系统的第四道工序次檩条的安装完成情况为67%,第五道工序钢底板安装了31%,第六道工序还未开始。

从工地返回办公室,李建华一路眉头紧锁,就在打开饭盒的刹那,他有了答案。

龙衮九章,但挈一领。 在当天下午召开的封顶封围动员会上,在工程总承包部经理罗岗、党委书记姜维纲的见证下,李建华一一与各专业分包单位的负责人签订了“军令状”,这上面一一写明各节点详细目标和奖惩措施。

这是先手棋。 举众之智,一个包含计划、组织、控制、激励的管理弈局形成: 主航站楼屋面的6个区被划分为116个流水段,每个区指定一名总包的生产系统领导进行管理协调,每个流水段都有总包的管理人员进行生产、质量、安全查验。

各专业分包下的劳务队纳入直接管理范畴,搭建起最扁平化的管理架构。 周计划被进一步分解成日计划。 每隔一天就开一次大范围的协调会。会上,对各专业分包的难题进行一一协调解决,并对这两天的进展情况进行分析,实施奖惩。

闭环的管理最终实现了从容的指挥,各单位在动员下迅速行动起来, 复杂的结构、浩瀚的工程、恶劣的环境、紧迫的工期……难题一一被化解。

屋面工程,在建设者们手中,发生着日新月异的变化。

寒冷的冬天挡不住北京新机场航站楼工程火热的建设步伐,庞大的新机场航站楼内,冬日暖阳从采光顶玻璃射入,整个钢网架内金光满堂、流光溢彩。

就在2018年新年到来之时,北京新机场航站楼工程立面幕墙玻璃安装、屋面采光顶玻璃安装和金属屋面安装全部完成,顺利实现功能性封顶封围目标。

今年,随着106个机电系统、60万平方米装修工程的逐步推进,新机场航站楼将呈现出“地上繁花似锦,中间银龙走壁,顶上如意祥云”的视觉效果。那时,五彩斑斓的“凤凰”造型航站楼将以辐射京津冀之势,展现出新时代的壮丽华章。

责任编辑: liyanlei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