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拼团购房200群(207)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34人申请入群

北京新发地搬迁至高碑店 看看当地商户怎么看?

发布时间: 2017-12-30 07:20:11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本网原创

21308次浏览


搬到高碑店 利润空间大了

讲述者:北京绿沃晋宏商贸有限公司总经理 樊晓强


我们公司是在北京新发地市场做进口水果生意的,一年几个亿的流水。北京新发地市场在四环边上,确实空间有限、承载能力有限。国家提出疏解北京非首都功能的战略,这是天时;高碑店有优惠政策和便利交通,这是地利。我们公司就此把高碑店确定为未来发展的方向。

2015年10月25日,高碑店新发地市场开业时我们就把公司三分之二的重心从北京转移到了高碑店。既然认定了是方向、重点,该投入时就得投入,我们在高碑店的员工人数是北京的两倍。

疏解过程中遇到的最大困难是员工对新市场信心不足。为此,我一方面跟员工讲国家的政策、规划,告诉他们这是方向和机遇;一方面加紧对员工业务能力、服务意识的培训。经济再好也有做得不好的企业,经济再不景气也有做得好的企业,关键在自身。

刚开业时因为春节采购量大、货多,我们是盈利的,2016年时市场不太好,出现亏损。同来的一些商户信心不坚定撤了,我们从北京带过来的客户也有一半回去了,但从总体规划上看,我觉得高碑店有天时、地利,只要公司人和,在这里发展没问题。何况市场生态的培养需要一个过程,不可能一蹴而就,太快了反而不踏实。

为扭转局面,我们进行内部调整的同时转变思路开拓市场,采取了三项措施:一是跟更多的超市对接,与保定地区的超市建立起合作关系;二是涉足电商,做农产品生态;三是成立专门的渠道部门。结果做得挺不错,还经常有意外的收获,发掘出不少上下游客户,比如有些以为是零售人员,接触几次后发现是批发商,以及和产地进行合作等。

2017年我们走出了阵痛期,又开始盈利。北京和高碑店两边的流水已经差不多了,北京走货量大,高碑店利润空间大。而且,我们利用高碑店成本低的优势,扩大了公司的消费人群,这对公司将来的发展非常有利。

采访过程中,樊晓强数次强调:“不管大环境怎么样,关键是自身。”樊晓强认为,“如果企业员工对自己的企业和工作感到自豪,企业就能发展起来”,一个个商户发展起来了,市场也就发展起来了。诚然,一个企业乃至市场的发展,天时、地利固然重要,但最重要的还是人和

高碑店唯一在售项目:


参考价格:参考均价8600元/㎡

楼盘地址:高碑店未来城体验空间

楼盘电话:400-818-0066 转 486307

姓名:

手机:

 我已阅读并同意 《楼盘网用户服务协议》


责任编辑: liyanlei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