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拼团购房81群(228)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21人申请入群

打造“中国农业硅谷” ——在保定(涿州)国家农业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发布时间: 2017-12-20 15:43:12

来源: 保定人民政府

分类: 行业动态

1600次浏览


时值冬季,万物进入“休眠”状态。而在保定(涿州)国家农业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内,创建、招商等工作正有条不紊地进行着。

12月11日上午,在保定(涿州)国家农业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展示馆,工作人员详细向考察企业代表介绍开发区的基本情况:“园区规划面积109平方公里,一期规划建设面积9平方公里,重点发展高新生物科技产业和高效生态科技产业,对接世界领跑现代农业发展,着力农业科技创新链中上游,建设立足京津冀、服务全国的‘中国农业硅谷’……”

“我们的目标就是立足都市、服务京津、对接世界、引领全国,打造‘国际农业技术转移转化中心、京津冀农业科技体制改革先行区、城乡统筹健康发展综合体’融为一体的‘深谷高地、智创空间’。”保定(涿州)国家农业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有关负责人说。

北京一家企业负责人说:“涿州市作为京津冀协同发展核心区的最前沿,是非首都核心功能疏解的重要承接地,园区的发展定位和产业规划符合当前的发展形式,不仅搭建了高新科技创新平台,更聚集了一批高新企业创新主体,有助于培育农业高新技术产业项目,更好地服务京津冀协同发展。在此投资项目,有很好的发展前景。”

据了解,保定(涿州)国家农业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秉承生命、生态、生活“三生合一”的发展理念,以科技创新为驱动、体系建设为支撑、平台服务为保障、龙头集群为带动,着力发展“5+1”产业功能体系及产业集群,顺应“互联网+”发展趋势,不断集成创新产业发展的新技术、新功能和新业态,实践高端创新研发、工业化、产业化和融合化之路,全链条构建价值体系。围绕农高区战略定位和发展目标,培育京津冀协同创新发展新动能,打造带动区域龙头,力争到2020年,形成一大批高新技术、产品及创新成果,搭建一批国家级创新创业平台,六大产业集群总投资达到580亿元,实现企业总收入850亿元以上。目前,投资7.65亿元的模式动物表型与遗传研究设施项目前期准备工作已基本完成,明年计划开工建设。深圳华大基因农业控股有限公司与涿州市合作方案已出台,未来华大基因将在涿州投资建设两个项目:投资2.1亿元,建设华大农业涿州高新技术示范园;投资7亿元,建立华大农业集团北方总部基地。另外,河北(涿州)农产品食品技术发展研究院项目、中鼎牧业生态奶业创新示范总部基地项目等都正在积极洽谈中。

下一步,保定(涿州)国家农业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将以构建京津冀科技创新引领区为目标,创新管理、完善功能,加快推进各项基础建设。搭建智创服务平台,强化城乡统筹试点和现代农业综合配套改革,引入创新创业主体、打造金融创新服务平台、科技创新服务平台等,全面加强以工哺农、产城镇村融合发展新模式的探索,示范引领京津冀农业高新产业发展。培育高新技术产业。为提升高新技术企业创新水平,推动科技体制改革机制创新,将在加快高新技术企业认定、提升高新技术产业发展水平,增强高新技术企业创新能力方面加大支持,出台相关优惠政策。

涿州农业产业新城——华夏孔雀城桃源新都

责任编辑: liyanlei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