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拼团购房187群(244)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53人申请入群

项目导购播报

发布时间: 2017-12-09 08:09:09

来源: 北青网

分类: 其他楼讯

897次浏览


市郊铁路副中心线京通号交付

“铁路公交”年底开跑 北京西至通州42通达


本报讯(记者 王薇)昨天,中车四方股份公司为北京市郊铁路副中心线量身打造的CRH6A型城际动车组正式交付北京,并命名为“京通号”。北京青年报记者了解到,年底,被称为“铁路公交”的北京市郊铁路副中心线北京西至通州站将率先开跑。届时,北京西站至通州站运行时间约42,北京站至通州站约25。

据了解,北京市郊铁路副中心线是北京市政府为缓解市区至通州沿线的通勤压力,利用既有国铁线路富余能力,通过线路及站台改造,开行城际动车组的线路。副中心线西起衙门口站,经北京西站、北京站、北京东站,东至通州站,全长38.8公里。该项目是国家市郊铁路示范项目,也是北京市郊快速轨道网的重要组成部分,计划于年底先期开通北京西站、北京站、北京东站和通州站4站,它将成为连接北京市区和通州、缓解沿线通勤压力的“铁路公交”。

北青报记者了解到,此次副中心线采用的CRH6A型城际动车组是我国首列城际动车组,于2012年下线。它被称为“都市圈里的快捷使者”。这列动车组列车兼具了高速动车组快速、城轨地铁频繁起停的技术优势,可以满足城际铁路“高密度”“公交化”的运行需求,特别适用于相邻城市间和都市圈内的通勤客流服务。CRH6A型城际动车组最高能以时速200公里跨站持续运行,也可站站停运行。

车内的座椅达到400余个,车厢两侧各设两排座椅,座椅前后间距舒适,和高铁列车不同,城际动车的座椅设置不那么密集,车厢内的大部分空间提供站位,座椅上也设有扶手。

据介绍,8辆编组的“京通号”最大载客量达1471人,和同为8编组高速动车组相比,它的载客量是其2倍;和定员40人大客车相比,运能相当于它的36.8倍,而速度则是大客车的2至4倍。满载状态下,以3为发车间隔,“京通号”每输送能力达3万人,人均百公里能耗则比现行同速度等级的动车组低了约44%。北青报记者了解到,在乘坐“京通号”的40多里,通勤一族还可以上网玩手机,列车配备了车载Wi-Fi,免费供乘客使用

责任编辑: liyanlei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