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拼团购房63群(144)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98人申请入群

涿州的价值为什么更多来源于“北”望,而非“雄”起?

发布时间: 2017-12-07 09:13:03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楼盘导购

1289次浏览


时下涿州楼市的价值源点为什么在北京而非雄安?讲清楚此点,也就弄明白了时下涿州楼市的价值图谱。

涿州的“雄”起:中短期是利空,中长期是利好

提起涿州楼市,一些外部销售经常把“环雄”挂在嘴边。

在壹书生看来,这是不严谨的。

对于雄安新区对涿州的价值外溢,壹书生认为需辩证分析:

A,中短期是利空;

之所以这么说,主要缘于两点:

首先,雄安的落地,意味着保定地域内的重点转向雄安,而作为同为保定辖区内的保定与涿州,从区域竞争的角度来说,当然是轻度利空。

其次,中短期内,雄安并不具备外溢能力;

因为雄安自身目前尚处于“白手起家”,且到了2030年左右,差不多完成近100平方公里核心区的建设,届时可能形成近200-250万的人口集聚。因此可以判断,中短期内,雄安并不具备太强的产业及人口外溢能力。相应地,“环雄”概念不宜夸大式高估。

B,中长期是利好;

不过也得理性看待,中长期来说,如果雄安顺利建成一个中心化城市,对涿州会是一个利好,毕竟可以带来一些外溢利好。

“北”望才是涿州楼市的价值源

,目前涿州楼市的价值源并不应寄望于“雄”起,而应着眼于环京价值挖掘的“北”望。

这里所说的北望,主要包括三层含义:

A,北京才是涿州楼市最大的刚需接盘者来源地;

壹书生此前一直强调,环京是有边界的。根据全球都市圈的发展规律来说,一般的边界在70-90公里内。

涿州距离北京天安门为62公里,在此范围辐射之内。

只要在此范围内,包括涿州、北三县、廊永固和霸州北部等在内,主要的刚需接盘者一定是北京上班族。

对于环京的北京上班族,存在两个特点:

首先,因为强大的虹吸力,因此北京最不缺的就是人。

比如近期百度发布了《2017年第三季度中国城市研究报告》,通过大数据来反映城市人口吸引力等情况。结果,北京力压深圳成为中国最具人口吸引力城市。

其次,北京人口在外溢;

时下北京人口管控上在对外赶人,京津冀一体化政策上在对外疏解产业与人,高企的房价和拥堵的交通也在对外挤人。

在此背景下,环京只要可供上班居住的人,因为北京不缺上班族,所以相应就不缺接盘者。

B,可以让北京上班族“用来住,且住的更近”房子,才更有价值,因此更“北”望的涿州更有价值;

鉴于涿州楼市的主要刚需接盘者是北京上班族。

作为北京上班族,选择环京的最大刚需需求便是通勤时间。

通勤时间的背后主要包括两大因素:地理距离与交通。

具体到涿州的交通,主要指“42式”的交通体系:

首先,4条高速路,京港澳高速(京港澳高速京石段便是原京石高速)、107 国道、京昆高速、首都环线高速。

在涿州中北部,通过相关高速,正常情况下60左右可达北京西南三环的六里桥。

其中京港澳高速在涿州设有两个出入口,可通往六里桥。国道 107(京涿快速路)也通往六里桥;京昆高速主要通往北京的房山、石景山、门头沟等地;而首都环线高速便是大七环高速,主要把北京大七环上的各个城市串连起来。

其次,两条轨rong>廊涿城际京石高铁。

此外,通过公交车,正常通勤下,涿州中北部人群可在60左右到京。

当然对于外界所说的房山地铁延长线,在京津冀一体化纲要确有宏观规划,但目前尚无具体的规划,因此暂可不考虑在内。

再次,廊坊近京区域三年社保式溢出价值,也是时下涿州楼市的另一个价值点,毕竟对于北京上班族来说,房票本身就是价值。

今年317后,环京楼市政策面瞬间万变,相应地,楼市格局也在适时变革。时下涿州楼市的另一个价值点便是房票。

目前廊坊北三县、廊永固霸文皆要求外地人需具备当地三年社保,才可拥有一张房票,但目前的涿州楼市政策,则规定外地人可购买一套。

在房票的时代,涿州对外地人的这张可上车房票,确实是有价值的。尤其对于一些意在投资环京或北京刚需上班族,则显得更具价值。

一体化中扮演何种角色?

涿州在京津冀一体化产业疏解中的角色,主要可分为两块:

A:北京的产业疏解

在这块中涿州主要打造“两园一带”式产业承接:开发涿州创新科技园、码头国际健康产业园和拒马河文化产业带。重点发展总部经济、金融服务、医疗健康、文创艺术等现代战略性新兴产业。

B:临空经济区的打造

涿州距离北京新机场仅17公里,因此涿州也属于北京新机场圈层。届时涿州会与廊永固霸一起,携手打造北京新机场临空经济区。

概括而言,时下涿州楼市的价值源点在北京,而非雄安。

责任编辑: liyanlei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