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拼团购房59群(223)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81人申请入群

涞水公交智造产业园简介

发布时间: 2017-12-06 09:39:29

来源: 公交报微阅读

分类: 楼盘导购

8435次浏览


  背景

  为促进首都经济圈崛起和加快京津冀协同发展步伐,推动河北省环首都地区科学跨越发展,集团公司以此为契机,着眼于未来发展,在当前京津冀协同发展、供给侧改革的大势要求下拟建设公交智造产业园。



  北区效果图

  (一)区域背景

  京津冀协同发展和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是新常态时期的必然要求。京津冀协同发展要求构建现代化交通网络系统,把交通一体化作为先行领域,加快构建快速、便捷、高效、安全、大容量、低成本的互联互通综合交通网络;未来随着京津冀交通一体化的实现,将打破京津冀区域间运输方式分割的壁垒,提高区域间运输方式的管理化组织化程度。北京市的发展紧紧围绕“全国政治中心、文化中心、国际交往中心、科技创新中心”的核心功能,所有会引起“大城市病”的产业都将会被疏解与限制。产业园的建设与发展对于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主动进行非首都功能疏解,落实交通一体化具有示范意义。企业通过政策引导,实现管理成本降低、价值得到发挥,无形生产要素提高,产业的创新能力、发展水平提升,将极大地推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实施。

  (二)产业转型升级

  中国在面临经济下行压力、制造业产能过剩的背景下,国内经济产业发展亟待转型升级,工业转型升级是中国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关键所在。发展新能源汽车无论对于应对能源和环境问题,还是推动汽车行业乃至整个制造业转型升级,培育新经济增长点,都具有较强的现实与战略意义。借助产业转型升级契机新能源汽车产业的突破依赖于“智造”的实现,产业的切实提升有赖于产业技术进步和优化升级,构建全产业链将提升产业竞争能力。产业园的建设与发展对于推动地方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壮大产业,加强产业协作、促进创新驱动具有现实意义。



  南区效果图

  意义

  集团公司作为以经营地面公共交通客运主业为依托,多元化投资,多种经济类型并存的特大型国有企业,拥有生产制造、维保服务、科研创新、教育培训等多方面的优势资源,同时也面临着各种机遇和挑战。面对集团公司大量的采购、保修需求以及新能源政策导向,目前企业的发展模式和发挥领域无法将集团内部价值完全凝聚与释放。集团“十三五”时期的定位是要打造国内领先、世界一流的现代公共交通综合服务企业,公交智造产业园的建设与发展,将会促进集团公司自身提升发展,加快机制模式转变,适应新常态下的经济发展,将以高品质产业建设重塑集团公司品牌,成为全国乃至国际的形象标杆,走出适合自身发展做大做强做优企业的建设公交全产业链之路,实现企业自身跨越式发展。

  概况

  涞水公交智造产业园是由集团公司投资建设,规划占地面积约3000亩,集新能源客车生产、教育、科研、保修实训等功能为一体的全产业链现代园区。产业园分为南、北两区,规划建筑面积约126万平方米,投资及带动投资约80亿元,建成后预计年新能源客车生产约5000辆,纳税约3亿元,培养公交行业人才约5000人。公交智造产业园将全面显现集团公司在新能源客车领域的自主创新能力,带动新能源客车行业向前发展。



  公交大学校园鸟瞰

  战略思路

  集团公司意图围绕“以龙头企业凝聚优势产业,以园区建设引领城市建设,以企业战略支持区域战略”的整体思路,以“拥有年产10000辆新能源汽车生产能力、年实现营业收入200亿元、能够容纳数千名高精尖劳动技术人员、培养输出数万名行业人才”为愿景,将涞水公交智造产业园打造成为“国内领先‘公共交通全产业链’示范基地”和“京津冀协同发展先试先行典范”。

  分区规划

  按照“高端引领+集群创新”的发展模式,涞水公交智造产业园分为生产制造、创新研发和教育培训三大功能板块,塑造“产-学-研”联合典范。根据三大功能板块,涞水公交智造产业园将南区作为新能源智造基地,北区作为教育培训基地和创新研发基地。

  新能源智造基地

  新能源智造基地规划用地1674亩,将成为一个纯电动新能源客车总装生产、销售和维保一条龙服务的产业基地,具有全国示范效应的生产基地和为研发教育提供实操的场所。其功能构成主要为车辆装配、销售、维修保养以及辅助设施,企业办公、相关服务配套。

  教育培训基地

  教育培训基地将作为园区及公交行业打造人才储备基地,以教育培训营造区域服务氛围,其功能构成为职业院校、行业培训、学术交流和会议等。作为该区域主体的燕京公交职业技术学院将整合集团公司教育资源,联合北京市、河北省教育部门及院校,以就业为导向,围绕车辆控制、维修、新能源研发、交通监管系统、车辆管理系统等方面培养应用型人才,打造全国公共交通行业人才储备和输出基地。燕京公交职业技术学院是以北京集团公司为办学主体的民办院校,投资预计约7亿元。规划用地面积约500亩,建筑面积约20万平方米。主要建设教、科研区、办公区、图书馆及生活空间。初步确定建校后三年在校生规模接近5000人,以后逐步增加招生专业,建校后第十年办学规模约8000人。



  公交大学主楼

  创新研发基地

  创新研发基地将形成一个中高端人才集聚区,为生产发展提供血液与动力,是产业高技术发展的前沿区和公交与电动客车新型产业与产品研发平台。基地由以电池技术、电机电控为主的新能源核心技术研发和智能交通系统研发为主导的两大核心发展方向构成,规划设置研发测试中心、开放实验室、企业孵化中心和大数据结算中心四个功能区。



  创新研发基地

责任编辑: liyanlei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