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拼团购房181群(113)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01人申请入群

保定22条优惠政策支持深度贫困县(村)脱贫

发布时间: 2017-10-12 09:52:56

来源: 河北新闻网

分类: 行业动态

442次浏览


近日,保定市围绕资金、项目审批、县域融资等七个方面,出台了22条特殊优惠政策,重点扶持阜平、涞源两个深度贫困县和105个深度贫困村加快脱贫步伐。

加大市财政统筹力度,由市级财政筹措2亿元作为产业发展资本,注入投融资平台,用于支持深度贫困县(村)的光伏发电、扶贫车间、林果产业、种养项目和产业园区建设。协调深度贫困县引入企业实施危房改造,把危房改造与农村基础设施建设、棚户区改造、易地扶贫搬迁项目打包在一起,整体推进建设。

对扶贫项目用地审批从立项审批到用地规划、建设施工、竣工验收均开辟绿色通道,所涉及到的市直相关部门实行联审联批、专人领办。产业项目投资审批试行“一会三函”(管理模式,项目单位只需满足“一会三函” 4项前置条件即可开工建设。

在县域融资上,深入推进“政银企户保”金融扶贫模式,建立健全深度贫困县政府增信机制。对具备条件的贫困户使用10万元以内小额贷款发展脱贫产业项目的,做到应需尽贷;支持人保财险开展成本价格险,鼓励其他保险机构参与金融扶贫,通过降低保费、提高保额、建立政府分担机制等方式,实现对深度贫困县(村)重点林果业、种养业项目的保险全覆盖。

在兜底政策保障上,集中市域优质教育资源,重点帮扶阜平、涞源提升义务教育水平,落实学生营养改善计划、“三免一助”、雨露计划等资助政策。实施“三个一批”(大病集中救治一批、慢病签约服务一批、重病兜底保障一批)行动计划,推行“先诊疗、后付费”“一站式”医疗救助服务,解决贫困群众因病致贫、因病返贫等问题。同时,通过政府支持、企业捐赠、社会筹集善款等多元筹措机制,建立不低于1000万元的大病救助基金,解决因病致贫、因病返贫家庭救助问题。

在基础设施建设上,将所有深度贫困村(计划搬迁村除外)全部按计划纳入美丽乡村建设范围,推进“三改一清”(改厕、改水、改厨、清理垃圾)工作。通过投融资平台和“三包一”帮扶机制,实现通路、通电、通信,保障安全饮水,建成村卫生室、图书阅览室、文化活动室、广播室和文体活动广场,提升深度贫困村公共服务能力。

在平台支持上,将农业部环京津特色农业扶贫行动、北京6区对口帮扶6县、经济强县对口帮扶贫困县、对接雄安新区、河北农大战略合作、市产业扶贫办这六大市级帮扶平台政策资源,集中向深度贫困县(村)倾斜。

加强基层党建建设,在干部人才、“三支一扶”人才选派上向深度贫困县(村)倾斜,实施科技特派员与深度贫困村“结对子”行动计划;组织深度贫困村受培人员到河北农业大学、保定职业技术学院等涉农高校接受科技培训,提升深度贫困村人员科技水平和致富能力。

责任编辑: yaomei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