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拼团购房174群(181)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33人申请入群

石家庄楼市频现“联合体”大房企优势互补抢占市场

发布时间: 2017-09-21 10:21:07

来源: 燕赵都市报

分类: 行业动态

245次浏览


8月23日,万科地产、润德集团、泰发基金的签约仪式举行,共同进行城市更新综合开发。据了解,此次合作,万科针对石家庄城中村改造、旧村改造提出了从资金到一二级开发的综合一揽子解决方案,也标志着石家庄万科正式进入一级土地开发市场,参与城改和旧改工作。

一个月后,河北知名地产企业安联地产也发布了“联合体”的消息,2017年9月15日,安联地产举办致城市·心生长安联地产石家庄区域战略发布会。发布会上,安联地产与远洋地产、中粮地产、万联证券达成战略合作协议,并发布未来2-5年内战略发展规划。

2017年,石家庄房地产行业频频上演“联合体”事件,联合拿地开发似乎已经成为业内的一大趋势。对此,有业内人士表示:“大房企联合本地房企拿地开发的案例越来越多,主要原因还是靠企业之间的优势互补,实现价值的最大化。这也从一个侧面再次印证了永恒的利益才是王道。”

大房企的“企图”

万科地产、远洋地产和中粮地产为何都选择“联合体”模式呢?

在联合体的模式中,万科、远洋和中粮等大房企提供的更多的是品牌和产品。在活动签约现场,燕赵都市报记者采访了石家庄万科总经理辛增亮,他表示:“相比石家庄楼市大环境,万科更注重做好自己,打造好的产品,服务好用户。”此外,他还表示,“在石家庄,虽然现在我们只有一个项目,但是未来万科肯定会有更多项目,为更多市民提供高品质的生活服务。”

据资料调查发现,作为大品牌房企万科有着自己的品牌和产品优势,品牌效应带来了极高的市场关注度和忠诚客户。大房企都是凭着产品和口碑赢得市场,例如远洋地产具有城市豪宅优势、中粮地产具有大悦城等城市综合体开发优势。

同样,大房企也看中石家庄房地产市场发展潜力。根据石家庄万科的《万科&福美战略合作》方案来看,对于石家庄,万科地产给予了这样的评价:“万科在石家庄设立一级子公司,在涿州、秦皇岛、唐山、保定设立事业部,环北京布局;以石家庄作为战略支撑和下一个百亿级平台,作为连接北京、天津、太原、郑州和济南五个百亿级公司的桥梁。”

远洋地产和中粮地产也是看中石家庄楼市的“潜力”,目前远洋地产在石家庄已经布局了三个项目:北城山水 (接盘)、安联新青年广场三期(合作)以及远洋[2017]015号地块项目(与融创联合拿地);相比与万科地产与远洋地产的已经进驻石家庄,中粮地产也在“加速”进驻石家庄的路上。

强强联合资源整合

2016年5月19日,石家庄规划局发布了编号为“130100201600048”的用地规划许可证,其中建设单位为“石家庄润鹏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润鹏房地产”),建设地址为“裕翔街西、仓盛路北、仓顺路南、南栗村东”,而其项目的名称为“南栗(锦绣学府)”。经调查发现,该项目就是南栗村改造项目,目前该项目已经由荣盛和润德联合建设开发。

2017年3月30日,石家庄万科润德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成立,企业的成立宣布了“万科已经进驻石家庄”,对于企业股东,“一个是石家庄万科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另一个是石家庄创世纪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两家企业的背景,前者为万科地产,后者为润德集团。

为何大房企都会选择与本地房企合作的方式进驻石家庄呢?有业内人士表示:“当一家大型房企进军某个新区域时,它往往会选择一家对当地市场熟悉的、拥有优势资源的企业进行合作,从而快速地实现本土化的目标。对于外来企业来说,本地企业具有本土化的优势,对本地市场比较熟悉;而对本地企业来说,则可以借助外来企业的品牌优势、资金优势等。”

基金公司的“楼市算盘”

对于“联合体”中的基金公司,不管是万科“联合体”的泰发基金,还是安联“联合体”的万联证券,在联合体中的作用都是:金主。根据记者拿到的资料显示,目前泰发基金在石家庄只参与了一个地产项目,那就是荣盛锦绣学府。泰发基金手拿着“大笔资金”,“急需”新的项目来填充。

记者了解到,对于“基金公司”进驻石家庄楼市,其实早已经有“先例”。

8月23日,石家庄鹿泉区土拍现场,河北茂润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连续摘牌2017-51号、2017-52号两宗地,而对于此次摘牌企业“河北茂润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据调查发现,“河北茂润”这家房企背后投资者正是“禾川股权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简称禾川基金)”。

而禾川基金在石家庄楼市并非只有一个项目。据调查发现,目前禾川基金已经先后注资了石家庄十余个项目,包括珑玺山、长安颐园、大者、国源和天下、盛世御城、盛邦大都会 、大唐金茂·古运码头、绿城·西山桃花源、橡嵘湾和阳光里等十余个项目。

相比与“禾川基金”十余个项目在手,“泰发基金”和“万联证券”不免相形见绌,这次与大房企和本地房企联手,主要目的就是“抛钱拿项目”。

责任编辑: yaomei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