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拼团购房210群(234)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01人申请入群

前8月全国房地产企业拿地排行榜出炉

发布时间: 2017-09-02 09:15:13

来源: 人民网房产

分类: 行业动态

189次浏览


伴随房地产市场调控的深入,规模化成为撇不开的情结,房企在业绩竞赛中加速奔跑,与此同时,房企土地储备规模与结构对业绩的影响越来越大。中国指数研究院最新发布了《2017年1-8月全国房地产企业拿地排行榜》显示,碧桂园以1353亿元的土地成交权益金额继续位居榜首,万科以917亿元上升至第二位,保利以791亿元继续稳居第三位。TOP10企业1-8月拿地总金额高达6184亿元,占TOP50企业的51%,大型优秀房企的土地资源优势愈发凸显。

从城市排行榜来看,一二线城市仍为房企拿地投资核心,部分三四线城市土地交易活跃。2017年1-8月,全国土地成交金额TOP10城市总计成交8663亿元,同比增长34.3%;规划建筑面积TOP10城市成交17412万平方米,同比增长8.5%。其中,北京以1640亿元的成交总价继续保持冠军位置,同比上涨273%,政府加大土地供应效果明显,重庆和广州同比涨幅超100%,分别以948亿元与686亿元的成交总额排名第4、第6位。深圳未进入成交前10名。

8月28日,国土资源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联合印发《利用集体建设用地建设租赁住房试点方案》,确定第一批在北京、上海、沈阳、南京、杭州、合肥、厦门、郑州、武汉、广州、佛山、肇庆、成都等13个城市开展利用集体建设用地建设租赁住房试点。中国指数研究院分析师认为,政府接连出台租赁政策大力发展住房租赁市场,不仅为解决居住需求提供了另一种途径,同时也为房企开拓了可持续增长的新业务领域。数据显示,虽然北京、上海、广州等热点一二线城市"限房价、竞地价、竞自持"的土地出让方式频出,大型优秀房企拿地态度仍较积极。分析认为,随着试点政策的落实,大量集体用地机会将出现,房企当务之急应积极进行经营策略的调整,尽快通过业务创新探索出适合企业特点的租赁业务模式。

责任编辑: yaomei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