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拼团购房75群(108)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39人申请入群

5月刚需买房 这4大雷区、5个心态误区千万要避开!

发布时间: 2017-05-16 14:41:10

来源: 省会房产报道

分类: 行业动态

282次浏览


进入五月,楼市与前几个月相比并没有明显的冷却之势,随着90后的结婚潮以及80后二孩浪潮的来临,刚需型住房需求热度不减。刚需购房者,他们对于一套房子的需求更迫切,也更简单,正因为这样,在买房的时候很容易陷入一些误区,导致最后买到的房子并不能如他们所愿。在购房之路上最容易陷入的误区又有哪些呢?

1

借名买房

借名买房,简单的说,就是借用他人的名义买房,即自己出钱,产权证上登记的为他人的名字,房屋实际的产权人为出资人。借名买房的原因有很多种,比如:暂无买房资格;房产数量多,被限制再买房;为躲避较高的首付比例等等理由。但借名买房存在着很多风险。

对于借名买房的人来说,首先,房屋的房产证上登记的并非出资人的名字。房屋的登记权利人如果将房产私自出售或者抵押,出资人的权益可就得不到保障。另外,若登记权利人有债务,房屋被债权人起诉后,法院可查封房屋。

对于登记权利人来说,风险也很大。首先,会影响到自己的买房资格。另外,如果是贷款买房,会影响到自己日后的买房首付比例、贷款利率等。更为重要的是,一旦出资人未按时还房贷,将影响自己的信用记录。

2

将所有的钱用于首付

确定了购房计划,就要准备一大笔资金。初期的首付款是一个门槛,有钱人可能不在意这个,但对于刚需家庭来说,这是一笔不小的钱,很多人为了凑首付款不得倾尽所有家当。如果你在这种情况下交了定金和首付款,可能会陷入骑虎难下的局面,后期的投入有可能捉襟见肘。无论你怎么算支付能力,也应该在可预见的收入水平下,将平时日常生活开支、子女教育费用扣除掉,还应准备一些钱应对偶尔的大额支出。

3

贪便宜,购买产权归属有问题的房子

要买便宜房无可厚非,但在市场经济条件下,商家任何“优惠”、“便宜”都不可能是白送的,都有内中一定的原因,因此买便宜房一定要弄清真正便宜的原因。买房一定要擦亮双眼。尤其是产权不明的房产即使再便宜也要谨慎购买!一定要对相关的产权归属、房子有无押着、房屋质量等问题进行再三确认,并且一定要实地考察,看看房子的装修情况及周边配套。千万别贪一时便宜吃大亏。

4

轻信宣传图识与口头承诺

由于广告法规的规定不一,开发商宣传信息管制,许多宣传的内容与实际买入交付时的标准会有出入,所以,宣传图识与销售人员的口头承诺,不能信以为真,要么就写进合同的附件,要么就不考虑,独立思考。

在五月买房,除了要重点考察房屋之外,重点避开以上的误区外,还要注意买房的心态误区。

买房的心态误区,不仅让一些购房者花了冤枉钱,而且住得也不舒服。所以,我们在买房的时候,一定要避免这些心态误区。

>>>倾尽所有<<<

某些购房者在买房的时候,倾尽所有付了首付,但是,这样其实是错误的。首付,不过是买房投入的先期资金,后面,还有许多要花钱的地方。而且,人生总是充满意外,要是家里出了急事需要用钱怎么办?所以,我们在买房的时候,要给自己留出余地。

>>>盲目跟风<<<

有些购房者看别人都买房,于是自己也买房。还有些购房者,看到开发商的优惠力度大,就一时脑热买了房。这样盲目跟风,以后一定会后悔。

我们在买房的时候,一定要问清自己,到底想不想买房,为了什么买房。

>>>犹豫不决<<<

一些人买房子,永远在犹豫。他们有些觉得房价说不定会跌,有些想要买一套各方面都完美的房子,看了无数楼盘,还是没有下手。而就在他们犹豫的时候,房价已经节节攀升。买房永远不晚,趁着当下买房吧。

>>>忽略舒适度<<<

很多购房者在买房的时候,看价格,看地段,看配套,却忽略了舒适度。如果你买房是为了自住,那么舒适度才是重点。房子的户型要合理,住起来才舒服。除此之外,还要考虑楼层、绿化、容积率等等方面。

>>>贷款年限短<<<

有些人在买房的时候,选择了较高的首付或者较短的贷款年限,给自己造成了比较大的经济压力。其实,我们完全可以把眼光放长远一点。贷款年限长,月供就少,我们完全可以拿多余的钱去做别的投资,让钱生钱。

责任编辑: yaomei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