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拼团购房81群(191)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16人申请入群

农村房屋向城市住宅看齐,农村房屋或可用于抵押和买卖

发布时间: 2017-04-23 08:32:59

来源: 今日头条

分类: 政策法规

767次浏览


一直以来,农村的房屋和城市房屋的市场价值是不对等的,不仅如此,和城市房屋相比,农村房屋也在无形中缺少了很多功能,比如,农村房屋无法进行跨界买卖。再比如,城市住宅可以用于贷款抵押,而农村房屋不行。如今这些政策规定都在慢慢改变,国家也逐渐将政策放宽,如今农村房屋正在向城市住宅看齐。


过去农村的房子是没有房产证的,只有一本宅基地证书,随着土地确权工作的开展,很多农民已经拿到了自家的房屋产权证,如今农村的房屋和城市住宅一样,都有房屋产权证明,很多农户认为,有没有这一本房产证不打紧,虽然证书看似并不重要,实际上,日后它将牵扯到农民的切身利益。


随着土地确权工作的进行,越来越多的农户都对自家的土地和宅基地进行了确权,明确了土地和宅基地的使用权之后,国家就会给农民发放房产证和土地确权证,日后当农户的宅基地面临拆迁问题时,拆迁款补偿款具体能拿多少,就全靠这本房产证了,如果农民拿不出房产证,那么他所获得的拆迁补偿款也将大打折扣,这将是一个不小的损失,所以农民朋友应该积极参与和配合土地确权工作。

虽然农村的房屋和城市的房屋没多大区别,甚至农村的房屋面积更大,更宽敞,但是过去农村的房屋却比不上城市的房屋,为啥?因为不能买卖,不能擅自交易,更不能用于抵押贷款,可如今这项政策也在逐渐放宽,国家在试点地区推行了农村房屋入市交易的政策,今后这项政策将从全国范围内推行开来。如今农民的房子和城里的房子一样,都有房产证了,而房屋抵押贷款和房屋入市买卖的政策已经在部分试点地区推行,照这个形势来看,今后农村的房屋将向着城市房屋看齐,农村房子和城市住宅之间的差距将逐渐缩小。

责任编辑: xiaomage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