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拼团购房121群(57)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54人申请入群

政策收紧主旋律下 2017年房价数据进入稳定通道

发布时间: 2017-02-22 14:20:52

来源: 互联网

分类: 其他楼讯

287次浏览


2月22日,国家统计局发布了2017年1月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统计数据。

从环比看,1月份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继续持平;二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微涨0.1%,涨幅比上月回落0.1个百分点。三线城市房价走势总体平稳。1月份三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上涨0.4%,涨幅与上月相同。

从同比看,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同比涨幅连续4个月持续回落,本月比上月回落2.6个百分点;二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同比涨幅连续2个月回落,本月比上月回落0.4个百分点。

在15个一线和热点二线城市中,11个城市1月份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下降,降幅在0.1至0.5个百分点之间;3个城市环比持平;广州(楼盘)市环比上涨0.6%,涨幅已连续4个月回落。

亚豪机构副总经理任启鑫分析认为,受到去年全国大范围收紧调控影响,全国70大中城市房价数据已基本进入稳定通道。而从政策预期来看,收紧仍然将成为2017年房地产市场的主旋律。

2016年天量货币是造成房价上涨的重要推手,据央行数据显示,2016年全国新增个人住房贷款总额约为4.96万亿元,是2015年的1.86倍。不过此前就有消息称,央行明确提出商业银行必须严格控制一季度新增贷款。2017年,房贷政策将会收紧,其中降低利率优惠、严格房贷资格认定等措施,将可能在楼市过热的城市实施。

另外从土地市场来看,继北京(楼盘)开始执行“限房价、竞地价、竞自持”之后,天津(楼盘)也开始加入这一行列,报价达到上限之后“拼自持面积”。除此之外,广州、深圳(楼盘)等多个城市也在土地出让当中实施限价,而杭州(楼盘)、郑州(楼盘)等地则是对于溢价率进行限制。多地开始从土地市场的入手来遏制房价上涨的源头。

而除此之外,一线城市当中的价格“管制”与“对冲”也功不可没,以北京为例,自“930”调控之后即开始执行严格的预售价格管制,并加大低价自住房类产品的供应,2017年北京市将新增1.5万套以上自住房供地,相当于2016年自住房加上公租房6000套供应计划的2.5倍。

在这一系列收紧政策的指导之下,预计2017年各大中城市房价水平将继续维持稳中有降的水平,任启鑫认为。


更多楼盘资讯敬请关注楼盘网保定站  热线电话:0316-5920389   0316-5920390

责任编辑: lianlia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