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拼团购房68群(102)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03人申请入群

一场关乎每一个北京人的“摆摊”丨北京八大委办局把你想知道的都说了

发布时间: 2017-01-14 15:07:23

来源: 互联网

分类: 其他楼讯

333次浏览


1月13日晚,市政府有关委办局、两院及市人大常委会机关现场接受人大代表询问和政协委员咨询(也就是人们常说的"摆摊"),北京市2017年的重点工作迎面扑来。

规划国土委:北京“限房价竞地价”地块竞拍自持比例将调整



规划国土委主任魏成林

北京商报记者从市规划国土委主任魏成林处获悉,今年北京土地供应量整体平稳,但将适当加大住宅土地供应,同时着重推进五环以外自住房建设力度。此外,目前执行的“限房价竞地价”出现了房企集中自持100%住宅用地的情况,为了确保未来入市的商品房数量,北京未来将视情况调整土地出让中自持住宅比例的上限,例如竞拍至50%,就直接转入高标准商品住宅建设方案投报程序,由专家评审团决定地块最终的归属。

住建委:今后北京自住房出租要报备

市住建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保障房指标已确定,开工各类保障房5万套,竣工6万套,自住房实现供地1.5万套以上。对于自住房后期租赁的问题,其负责人透露,今年市住建委要规范自住房的出租行为,目前正在搭建一个保障房内部交换管理服务平台,今后自住房出租信息都要按规定登记备案,纳入平台监管。不仅要求出租人而且代理的中介机构都要将出租信息进行报备。这是规范房屋租赁市场秩序的需要,既保护出租人的利益,也保护承租人的利益。鼓励引导自住房向保障房轮候家庭出租,提高自住房使用效率,促进循环使用。他介绍,目前自住房政策并没有限制自住房出租,因为自住型商品房本身就具有政策房和商品房双重属性。而公租房和经济适用房是完全保障房,不允许出租、出借和转租。

交通委:取消小客车摇号纯属谣言



交通委新闻发言人容军

针对此前业界传言北京未来可能取消摇号,改为让现有的车牌号在市场上流通一事,市交通委委员、新闻发言人容军回应称,此事纯属谣言,北京2013年-2017年的摇号指标已经安排好,相比于2016年,今年的摇号政策不会出现太大改变。

据了解,2016年北京小客车指标额度及配置比例小客车指标年度配额为15万个,其中普通指标额度9万个,示范应用新能源指标额度6万个,2017年将延续这一数额配比。但从2018年起,北京市小客车指标会再次压缩。

容军同时表示,网约车新政过渡期中,目前企业积极配合,政府将在飞机场、火车站等重点点位严控。新政刚出台,基本不会再有变数,监管参照新政中的细则。

2016年12月21日,市交通委正式发布《北京市网络预约出租汽车经营服务管理实施细则》,其中北京市从事网约车运营的驾驶员需为北京户籍,车辆需持有京牌,相比于10月北京交通委发布的征求意见稿,“京籍京车”的主要规定保持不变。面对北京网约车新政,目前,滴滴出行等五大网约车平台均积极配合新政落地。

商务委:北京消费水平体现方式生变



商务委主任闫立刚

市商务委员会主任闫立刚表示,过去,北京消费水平的体现方式主要为商品消费,今年将按照社会总消费反映社会消费水平。国民经济三驾马车中的消费一直按照商品消费来统计,今后,北京对于消费的统计将变为商品消费加上服务消费。这背后说明服务消费涉及到各个方面,并与商品消费密切相关。北京商品消费突破1万亿元,服务消费占社会总消费45%,商品消费和服务消费互相依托和支撑。北京商业今年将注重融合发展,包括商品消费和服务消费的融合、跨业态融合和跨界融合。

旅游委:2017年将加大冰上旅游运动的推广



旅游委主任宋宇

市旅游委主任宋宇表示,2017年将加大对冰上运动的宣传,目前北京市政府对北京市旅游提出要求,2017年北京要扶持30个冰上活动场所。他认为,这些年在宣传冰雪运动时,对雪上运动的宣传多,但对冰上运动的宣传显得不够。

他解释称,冰上运动场馆就在城市里,距离民众近,成本低、活动时间短,因此相较于滑雪,冰上运动更容易普及。“所以我觉得今后几年应该大力推进市民的冰上运动,这个比雪上活动更容易吸引人、更容易持续发展。”宋宇说道。

新闻出版广电局:网络大电影与院线电影审查标准今年将全面统一



新闻出版广电局副局长胡东

市新闻出版广电局副局长胡东表示:“网络大电影发展迅猛,但同时也出现了很多亟待规范的问题,网络大电影题材内容打擦边球以及与普通院线审核机制的差异化并不利于电影行业的健康发展。今年3月1日《电影产业促进法》将全面实施,相关的配套管理办法也将明确规范网络大电影的审核标准,同时,随着电影产业促进法的全面实施,网络大电影与院线电影审查标准将全面实现统一。”

卫计委:今年一季度北京将形成生育高峰

市卫计委副主任耿玉田表示,去年年初北京进入了产科建档高位状态,并在3月时达到了3.6万人的最高点。受此影响,去年10月开始,北京分娩量开始走高,并在11月进入高峰期。对于今年,耿玉田表示,一季度北京将继续延续去年底的生育热度,形成分娩高峰,达到2.1万-2.4万人,但全年的分娩量预计基本与去年持平,仍然在28万人左右。

“实际上,从去年第四季度起,北京产科的建档量出现了大幅下降,部分月份已降至2.1万人,同时,去年为应对生育高峰,北京采取应急措施,增加了1400张产床,助产床位总数已达5400张,根据测算,目前的床位资源规模已基本与需求匹配,因此今年全市将不会再增加新的床位。”耿玉田表示,现在全市一档难求局面已得到改善,建档率从去年3月最高的138%降至了108%,二级助产机构更是降低到了90%左右。

环保局:北京今年将压减燃煤至700万吨

市环保局局长方力表示,北京年度燃煤总量将再压减300万吨。这意味着2017年北京全年燃煤总量将进一步从1000万吨缩减至700万吨左右。

此前曾有不少业界专家表示,北京的燃煤消费量已经压减到非常低的水平了,未来再继续压减难度着实不小,对此,方力介绍,今年北京减少的300万吨燃煤量将从三个渠道实现,首先本轮供暖季结束后,北京华能热电长将停机备用不在供热,只作为应急备机使用,这一措施将为北京压减180万吨左右的燃煤,另外,本市还将对700个村实施煤改电、煤改气工程,同时对平原地区10蒸吨以下燃煤锅炉进行改造。


更多楼盘资讯敬请关注楼盘网保定站  热线电话:0316-5920389   0316-5920390

责任编辑: lianlia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