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拼团购房79群(93)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74人申请入群

关于房价高低,王石、潘石屹都发声了!

发布时间: 2016-12-07 16:51:45

来源: 腾讯新闻

分类: 业界访谈

262次浏览


  房价问题以及该如何调控,这几天一些地产大佬在不同的场合表达了他们的看法。




  首先,11月27日的《房地产调控政策与市场前景》闭门研讨会上,任志强与张维迎、黄益平,从经济、政策、市场等方面对房地产展开了一次讨论。

  任志强几个核心观点:

  1、新常态下提到的最强烈的一个口号就是供给侧改革,只有房地产业不是供给侧改革。

  2、大家认为房地产已经在中国经济中占的比例很高了,我个人觉得很低,2008年之后算,美国房地产对GDP的总贡献度最低是12.6,随后一直递增。我们今年只有8%。中国在城市化发展过程中,房地产应该占更大的比重。如果房地产没有一定的比重,不足以支撑中国经济发展的。

  3、下一轮涨价比这一轮更高,因为在需求侧上进行价格调控的时候,最后导致的是需求在一两年以后,或者是一段时间以后就会爆发。最近有几个境外的投行预测,这段时间房价可能会因为政策的抑制而下降,但是2017年会上涨。以后的调控政策可能连15个月也做不到,可能八九个月又反弹了,再出台一个政策,可能五六个月又反弹了。这个调控政策一轮一轮以后越来越涨。只要对需求侧进行抑制,不会对市场有任何好处,也不会对市场的稳定有好处。

  4、如果不能从各种正面宣传中给中国房地产一个合理的地位,这个政策一定是不断出错误的政策。我昨天打了电话,说你们得写个报告给中央,所有调控政策都是错的,别出台了,再出台中国经济就完了。

  显而易见,“任大炮”对当下的调控基本不认同,在他看来,2017,房价还得涨。

  而在财新峰会上,王石表示,当房地产价格与居民收入不匹配时会非常危险,“中国的房地产不是市场经济,也不是计划经济,在房地产价值背离的情况下,我历来赞成调控”。王石还补充说,“非常担心调控不能坚持下去,由于房地产的特殊属性,(政府)可能在关键时刻会手软。”




  王石进一步解释称,由于房地产对产业上下游的拉动作用和经济增长的推动力,一旦调控影响经济,可能调控政策就会“软”。

  王石还补充道,“价格一定要限制,(为)什么不能限制?一定要限制的,在中国现阶段的国情下,唯一可取的就是限制”。

  SOHO中国董事长潘石屹、SOHO中国首席执行官张欣近日在麻省理工(MIT)的一次讲座中表示,出台房产税十分必要,否则将造成巨大的浪费。




  潘石屹夫人张欣表示,中国房价高企的一个原因就是持有成本低。她说:

  中国人在美国买房,大家就比较犹豫。在中国就不犹豫。因为在中国的物业管理费低。买了房子放在那里就行。没有成本。

  美国就不一样。美国买房不管你住不住都得交物业管理费和税,而且相当贵。这样就使得很多想着买房空置的人望而止步。如果中国有一天像美国这样,收税、收物业管理费,那可能会不一样。

  潘石屹则表示,出台房产税是必要的,否则将造成巨大的浪费。他说:“我知道北京有人买一百套房,自己只住一套。”

  他说:“房产税的考证从15年前开始了。可是十几年过去了,依然没有推出。征收房产税的阻力很大,尤其是来自中等收入群体的阻力。”

  他称:“从我们的讨论来看,应该推出房产税。极端的概念下:第一套房不收税、第二套收2%,第三套收3%,第四套收4%。”

  对于未来的房价,潘石屹则表示,这谁都说不清。


更多楼盘咨询敬请关注楼盘网保定站   热线电话:0316-5920389   0316-5920390

责任编辑: lianlia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