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拼团购房217群(226)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51人申请入群

80后博士生:在高房价面前,什么文凭都很苍白

发布时间: 2016-12-07 16:24:20

来源: 腾讯新闻

分类: 业界访谈

715次浏览


  尽管现在上海的房价已经进入稳中有降阶段,但对很多人来说依然是天文数字,即使是高智商、高学历的博士,在面对买房时也只能无奈叹息。



  .

  小张大概就是父母口中的“别人家的孩子”。他思维敏捷、聪明灵活,一路读书过来,从来没让父母操过一点心,可以说是在亲戚朋友的夸奖中长大的。

  小张的父母都是当地公务员,工薪阶层,家庭条件算不上富裕,但也不差,在物质上小张从来没有烦恼过。

  从本科毕业来上海读博之后,小张切身感受到了上海的魅力。不仅仅是繁华的外表,四、五线城市所没有的公平的竞争和就业机会以及大城市对于知识的尊重,是令小张下决心留在上海的原因。他相信只要努力终会在上海安身立命,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但万万没想到,现实好像跟他开了个大玩笑。看似高学历、前程似锦、生活无忧的小张,却因为房子愁白了头。

  为了有安身立命之所,眼看就要毕业的小张,也赶着去看起了房子。

  然而,一轮看下来,小张彻底放弃了买房计划。原来小张本打算在上海远郊买套房子,可如今限购更严了,房价也经历了多轮上涨,远郊也买不起了。



  .

  .小张向嘉丰瑞德小编解释道:“父母现在虽然还在上班,但赚钱的速度还是追不上房价的涨幅。”

  小张有时候甚至会想,如果不读研、不读博,早早毕业上班工作,依靠家里的资助,也能早早买房了。

  小张还说:“我比本科毕业生要多读7年的书,这意味着本科毕业生有比我多7年的工作经验,如果能力强,可能已是领导了,再回过头看这几年,房价基本平稳,如果买了房,也基本能落脚上海了。而我还没有任何工作经验,就算未来月薪上万,甚至2万、3万,可能也买不起上海外环的房子了,可未来就是未来啊,现在就是现实啊。”

  小张苦笑道:“人生阅历、资金沉淀,并不是短时间内能够积累的,而房价却可以短时间内实现翻倍上涨。面对房价,什么高智商、什么高学历,都显得苍白无力”。

  小张的言下之意,如果在7年前选择工作,那么现在的他早已经过上了有房一族的生活。而7年之后,博士毕业的小张却仍孑然一身,还丢掉了7年之前的买房机会。

  如果是你,一边是博士文凭,一边是买房机会,你选哪个?



更多楼盘咨询敬请关注楼盘网保定站   热线电话:0316-5920389   0316-5920390

责任编辑: lianlia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