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拼团购房99群(155)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65人申请入群

政经谭 | 发改委等四部委:密切关注房地产等领域对外投资倾向

发布时间: 2016-12-07 15:54:22

来源: 观点地产新媒体

分类: 业界访谈

165次浏览


 


    房地产离不开政策与宏观经济、金融大环境。高屋建瓴、大处着眼,才能真正读懂房地产。

  发改委等四部委:密切关注房地产等领域对外投资倾向

  12月6日晚间,新华社消息称,发展改革委、商务部、人民银行、外汇局四部门负责人即日就当前对外投资形势下中国相关部门将加强对外投资监管的问题,作出了回应。

  回应表示,我国对外投资的方针政策和管理原则是明确的,我们鼓励企业参与国际经济竞争与合作、融入全球产业链和价值链的方针没有变,坚持对外投资“企业主体、市场原则、国际惯例、政府引导”的原则没有变,推进对外投资管理“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改革的方向也没有变。

  我们支持国内有能力、有条件的企业开展真实合规的对外投资活动,参与“一带一路”共同建设和国际产能合作,促进国内经济转型升级,深化我国与世界各国的互利合作。

  同时,监管部门也密切关注近期在房地产、酒店、影城、娱乐业、体育俱乐部等领域出现的一些非理性对外投资的倾向,以及大额非主业投资、有限合伙企业对外投资、“母小子大”、“快设快出”等类型对外投资中存在的风险隐患,建议有关企业审慎决策。

  对外投资管理机制是我国开放型经济体制的重要组成部分,我们将把完善中长期制度建设和短期相机调控结合起来,在推进对外投资便利化的同时防范对外投资风险,完善和规范市场秩序,促进对外投资健康有序发展,保持国际收支基本平衡。

  两部委:企业重组可享所得税递延纳税等优惠政策

  12月6日,中国财政部网站显示,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下发了一则关于落实降低企业杠杆率税收支持政策的通知。

  通过中指出,要落实好降杠杆相关税收支持政策,对企业收购、合并、债务重组等可按税法规定享受企业所得税递延纳税优惠政策;企业重组改制涉及的土地增值税、契税、印花税,符合规定的,可享受相关优惠政策。

  具体来看,企业符合税法规定条件的股权(资产)收购、合并、债务重组等重组行为,可按税法规定享受企业所得税递延纳税优惠政策。

  企业以非货币性资产投资,可按规定享受5年内分期缴纳企业所得税政策。

  企业符合税法规定条件的债权损失可按规定在计算企业所得税应纳税所得额时扣除。

  在企业重组过程中,企业通过合并、分立、出售、置换等方式,将全部或者部分实物资产以及与其相关联的债权、负债和劳动力,一并转让给其他单位和个人,其中涉及的货物、不动产、土地使用权转让行为,符合规定的,不征收增值税。

  同时,企业重组改制涉及的土地增值税、契税、印花税,符合规定的,可享受相关优惠政策。

  而对于符合信贷资产证券化政策条件的纳税人,可享受相关优惠政策。

  山西出台新政鼓励住房租赁 允许租金扣减房款

  12月5日消息,山西省政府拟出台政策鼓励房企开展住房租赁业务,并允许消费者先租后买商品住房,且支付租金可扣减房款,同时鼓励个人依法出租自有住房,给予税收优惠。

  据悉,12月5日山西省政府出台《加快培育和发展住房租赁市场的实施意见》,其中明确鼓励房地产开发企业开展住房租赁业务。

  支持房地产开发企业由单一的开发销售转变为租售并举模式。鼓励有条件的房企长期持有部分新建住宅房源并向市场租赁;并将其持有的库存商品住房投放到租赁市场。

  引导房企业与住房租赁企业合作,发展租赁地产。鼓励房企允许消费者先租后买商品住房,支付的租金可扣房款。

  同时还鼓励煤炭、钢铁等企业成立房屋租赁公司,利用其拥有产权或经营管理权的房屋发展租赁业务,也支持物业服务企业开展住房租赁经营。

  意见还表示,允许将商业用房等按规定改建为租赁住房,土地使用年限和容积率不变,土地用途调整为居住用地,调整后水、电、气价格按照居民标准执行。并允许将现有住房按照国家及地方的住宅设计规范改造后出租。

  观点地产新媒体还了解到,通知中还明确提到,支持和鼓励个人委托住房租赁企业或中介机构出租住房,并对出租房源的个人及个人租客给予税收政策优惠。

  对于个人出租住房的,由5%的征收率减按1.5%计算缴纳增值税;个人出租住房月收入不超过3万元的,2017年底之前可按规定享受免征增值税政策,且在营改增试点前取得的不动产,也将按5%的征收率计算缴纳增值税,同时个人出租住房所得减半征收个人所得税。

  房地产中介机构提供住房租赁经纪代理服务,也可享受6%的增值税税率。个人承租住房的租金支出,则结合个人所得税改革,落实有关费用扣除政策。住房租赁企业也可享受小型微型企业税收政策。


更多楼盘咨询敬请关注楼盘网保定站   热线电话:0316-5920389   0316-5920390

责任编辑: lianlia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