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拼团购房246群(87)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57人申请入群

5月二手房改造季 装修DIY需注意细节

发布时间: 2014-05-16 09:30:56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二手房产楼讯

1331次浏览


在经过了3、4月份二手房交易旺季后,不少购房者的房子已经过户,并开始了紧张忙碌的装修。在二手房装修过程中,很多人选择自己设计,自己找工人施工装修。不过,二手房和新房不同,在房屋结构、户型设计、水电线路设计方面都有不合理的地方,如果自己装修,很容易带来一些不必要的麻烦。最近,不少读者通过保定买房网微信公众平台向我们反应装修过程中遇到的问题,我们将这些问题进行汇总,希望能给广大读者一些参考和帮助。

不要急于入住,先检查卫生间是否漏水

有的二手房装修中档,可以直接入住,省去了自己装修的麻烦。于是,一些在外面租房的购房者为了减少开支,房子刚下来不久就匆匆入住,住进去以后才发现厕所漏水、电路设计不合理等问题。

老房子因为年代较久,很容易出现卫生间漏水等问题。因此在入住老房子之前,一定要事先检查房子的必要设施是否正常。一方面要检查自己的屋顶是否漏水,如果有漏水,一定要找楼上的邻居协商解决。另一方面,还要检查地面是否漏水,以免入住后因为漏水问题遭到楼下邻居的投诉。要了解地面是否漏水,最好的办法是找到楼下邻居询问。你的地面是否漏水,楼下的住户是最清楚的,除非他们也是刚刚搬进来。

装修之前先消毒入住之后才安心

毕竟是别人住过的房子,如果没有彻底改造,入住时心里多多少少会有一些别扭。住过十几年的老房子,在墙体、地面等地方,都可能沾有各种细菌和病菌,而在卫生间、厨房等潮湿的地方,更容易滋生细菌。因此,在入住之前,最好对房子进行全面的消毒,这样住进去心里才踏实。

拿到房屋钥匙后,首先要做的是打开所有窗户,通风3以上。把房屋内所有垃圾清理完毕,地面、墙面简单清洁后,把门窗关上,开始消毒工作。

房屋消毒的方法有很多,最常用的是用2%过氧乙酸水溶液或用84消毒液对房间表面进行喷洒。对于门把手、电灯开关、厨房卫生间这些手经常触碰到的地方,可以用浓度75%的酒精进行消毒。

老房子墙体不能随便拆

和新建的房子不同,老房子在空间布局、户型设计方面有很多不合理的地方。为了让空间更有效的利用,一些购房者会选择把非承重墙拆除。在拆除之前,一定要先了解房子的结构,再决定是否施工。

墙体能不能拆,先看是不是承重墙。对于保定市区多数老房子来说,厚度为240mm以下的墙一般都是非承重墙。找到了非承重墙,是不是就可以找工人拆除了呢?不一定!保定很多老房子在搭建时使用的是预制板,如果拆除不当,会造成墙体塌陷等严重后果。因此,在拆除墙体之前,一定要找专业施工师傅仔细检查,再决定是否拆除。另外,在拆墙之前,还要找到小区物业咨询。物业工作人员长期在小区工作,对小区最为熟悉,最终拆不拆,最好征求他们的意见。

责任编辑: liqia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